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09溫馨活潑的教師節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怎麼大仁國小出現了一位結髮髻、長鬍鬚、身穿長袍卻戴者墨鏡的人?!口中還唸唸有詞呢!  喔!原來是我們德新主任喬裝的現代孔子啊!
今年是我有生以來最特別的一個教師節!
二週前,就知道輔導室英惠主任和各處室一同規劃教師節的慶祝活動,但細節我並不清楚。只知道有敬師的學習單,請孩子們對三位老師說一句話,以及為三位老師 做一件事情,這樣的互動拉近了師生的距離,也鼓勵孩子對老師說出心裡的話。我看到老師們欣慰、滿足的表情,而孩子們也樂在其中!
上週四教師晨會時,瓊鳳老師帶領老師們複習歌曲「你打開我眼睛」及手語動作,預訂要在教師節慶祝活動時全校師生一起唱。光是聽著音樂及歌詞的意涵,以及看到老師們一起隨著瓊鳳老師的提示和指揮認真的做著動作,就令我感動不已了!
慶祝活動由現代孔子德新主任以及扮演小朋友的英惠主任、慕迪老師揭開序幕,三位老師一流的演技介紹孔子生平,台下孩子們目不轉睛的欣賞著!  接著孩子們對師長們送出祝福,也許是自製的卡片,也許是一句謝謝,也許是一個擁抱,都讓老師們滿心歡喜。  接著師生齊唱「你打開我眼睛」,在秋霞老師與實習老師的帶領下,溫馨的氣氛難以言喻,期望師生都能記住這一刻,讓這難得的緣份,在大仁這個美好的園地永遠延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