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副領隊的感謝

能擔任本屆IBAF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中華隊副領隊,是我教育生涯中無比的榮耀,這一段時間和教練團及孩子們的相處,更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首要感謝的就是劉睿成教練與許長福教練,師徒聯手共同耕耘大仁少棒隊二十餘年,繼1991年勇奪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冠軍之後,今年再度領軍中華代表隊榮獲2013IBAF第二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亞軍。從大仁少棒隊平日的練習,到中華隊的組訓、出賽,兩位教練絞盡腦汁、用盡心思,我看在眼裡,更是感激在心裡。
也要感謝臺北市東園國小郭明偉教練與兩位教練同心協力、分工合作;感謝防護員喬稟閎在集訓及比賽期間,給予中華小將專業的醫療照護;感謝領隊張廖萬堅主委對於中華隊的支持與打氣;感謝中華民國棒協、臺中市棒委會及棒球界的先進給予我們的協助。
當然,不能不感謝我們18位辛苦的中華小將。來自全國各地的棒球菁英,從6/10集訓開始到賽事結束,每天認真的練習再練習,犧牲參加畢業典禮的機會、犧牲畢業後的假期、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這50天,從互不認識到默契十足的好夥伴,目標只有一個,拿下世界冠軍!
親愛的孩子們,我知道心中的遺憾與不甘,不過,我們一起努力過了,也盡力了,就不辜負師長與國人的期待。你們未來的路還很長,記得我和你們說過的,「你的敵人永遠只有一個,就是自己」,要克服自己的情緒,要控制自己的身體,相信很快的,我又會在各項賽事中看到你們的好表現,加油!
最後,還是要感謝家長們、師長們及廣大群眾的支持,因為您們的不斷鼓勵與加油,中華小將才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