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怡婷校長簡要自傳

我的人生,從當老師的那一天起,開始走向豐富、多彩;從擔任校長之後,變得更有意義與價值。
愛、尊重、榜樣」簡單五個字,是我在教育界服務二十多年不變的理念。愛是教育的核心,期許自己以愛為出發點,並以自身樂觀積極的態度及正向的價值觀來輔導孩子、影響同仁、感動家長,尊重身邊每一個人,相信人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性,時時、事事保持彈性,不預設立場,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機會。

在師專與師院進修階段,皆主修音樂教育,期許自己藉由藝術的接觸及陶冶,為學生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後至臺中師範學院教育測驗統計研究所進修,學習多元的測驗理論及評量方法,並加以推廣,鼓勵教師們善用多元評量,使不同才能的孩子,有更多發展、發揮的機會。
兼任處室主任期間,腳踏實地、認真負責,默默的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並且與同事、家長互動良好,得到許多師長的指導與激勵,獲得許多歷練的機會。有幸於民國98年通過校長甄選、儲訓,並順利遴選至大仁國小擔任校長。
因為瞭解校長對學校及學生的影響,我以身作則、力行教育理念,帶領團隊成員共同為校務努力,鼓勵同仁面對改變、敞開心懷、樂在工作,我堅信:「有樂於付出的老師,才會有喜歡上學的學生」。
一路走來,我深信:凡努力過,必留下痕跡;凡用心過,必發生影響,而付出得多,學得也更多。面對未來,我將持續以積極的作為、謙卑的態度深耕教育園地,期盼能不斷的學習與自我超越,不僅為國民教育奉獻,更創生涯高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