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謝謝逢甲大學優秀熱情的英語教師們

本校從本學年度起,為落實加強學生英語能力,與逢甲大學外語中心合作,每週一次晨光時間由逢甲大學英語菁英課程的大學生們蒞校指導孩子晨間美語。
這個計畫要感謝逢甲大學外語中心主任麥教授及教授夫人全力協助與促成,這學期為試辦期,實施時間自99/11/18100/1/6每週四上午晨光時間,目前協助的大學生有23名,嘉惠本校二~六年級的孩子們。
本週四是最後一次的課程時間,教務處特別在課後安排了檢討會,一方面感謝教授及大學生們,另一方面也聽聽他們在這近兩個月課程中的感言及建議。
從言談中,感受到大學生們對英語教育及孩子的熱情,雖然仍有來不及反應的突發狀況,但他們已經開始瞭解如何和孩子溝通,以及善用團隊合作與各項資源設計學習活動,也感謝他們對於教材內容的好建議。
這一次的計畫,從我對師生的明查暗訪後,我可以大膽的說:『成功!』,大學生們以活潑、多元的方式增加了孩子英語「聽」與「說」的機會,彌補了正規英語教學的限制。關於教材的調整,本校英語推動小組以積極展開規劃,下學期會以全新的風貌和孩子見面。
感謝麥教授及夫人,不僅將家中的資優寶貝送到大仁來,更為我們引進了如此棒的資源。當然也要感謝大仁教師團隊,因為您們的用心,深獲家長的肯定,家長才會願意付出,和我們一起營造更棒的學習環境。

2 則留言:

  1. 謝謝校長給予我們的鼓勵,雖然在過程中挫折不斷,

    但是就像您說的只要看到小朋友的一點改進,

    我們就會覺得很開心,這是真的..

    雖然我帶的班級可能帶給我許多挑戰..

    但是還是有一些可愛的小朋友帶給我們成就感

    最後還是再次感謝大仁國小給我們有這個機會學習^O^

    回覆刪除
  2. Dear Clark:
    首先,謝謝您的付出以及願意給予我們回饋。
    教室就是真實社會小小的縮影,
    雖然相同年紀、同一班級的孩子,
    但因為來自不同的背景、各有不同的特質,
    每個人學習及人際互動的方式也各有不同,
    所以,老師們才要絞盡腦汁的設計各種教學策略,以達到教學目標,
    不也因為如此,生活才會多姿多彩嗎?!

    我相信,
    您的挫折來自於對孩子的用心,
    我也相信,
    您的用心會讓您未來更順利。
    祝福您,
    也再次感謝所有菁英英語教師們!
    大仁國小陳怡婷謹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