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朝氣活力又有創意的棒球隊員

大仁國小最為人熟知的除了「小小科學家」外,就是享譽國際的「大仁棒球隊」了!
本校棒球隊自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多年,在歷任校長積極推動、教練團隊認真指導與家長們的全力支持下,屢創佳績,尤其以在民國80年代表我國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榮獲世界冠軍,不僅為大仁爭取校譽,更是為國爭光。
最近又到了比賽的旺季,尤其是要爭取國際比賽的代表權,小球員們在教練團的指導下,積極的練習,希望能夠有最好的表現、爭取最好的成績。前幾天,特別抽了個空,到萬壽棒球場為孩子們加油,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平時,每天一大早及下午至傍晚,看著孩子們在球場上練球、在圍牆邊跑步,即使再辛苦,還是可以看到他們純真、可愛的笑容,他們永遠用最有精神的聲音和我打招呼,但是在比賽場上,我卻看到了平時看不到的認真、嚴肅以及緊張的表情。
為了鼓舞士 氣,也為了減緩他們緊張的氣氛,我鼓勵孩子們拿出大仁國小的朝氣活力,喊出口號為隊友加油,這時候,我開始發現有趣的事情,原本我要和孩子們一起吶喊的, 但當他們一開口,我發現我竟然完全插不上話,原來孩子們自己發明了許多的口號、歌曲為彼此加油,有中文、英文、台語,還有一些他們自創的語言,我實在非常 佩服孩子們的創意,而在這樣有默契的打氣中,更增加了團隊的凝聚力。
這一場比賽, 雖然我們並未獲勝,但是我看到了孩子們不同的樣貌:優異的打球技巧、認真積極的參賽態度、活潑有創意的鼓勵方式以及互相合作的情誼…等。感謝劉教練、許教 練、吳教練每日的指導,除了球技之外,更注重孩子的常規、品行以及學習態度,相信孩子們因為參加棒球隊而獲益良多,除了強身、學習棒球技能、學習一技之長 之外,更是學習到與人合作、增加自信、面對挑戰與挫折等。
我親愛的小球員們,校長非常佩服你們的認真及勇敢,希望你們能夠永遠記得現在和你一起努力的好伙伴,現在同甘共苦的情誼會成為你們成長過程中最美麗也最有益的回憶;也要感謝教練的指導,只你們每天都在進步與成長;更要感謝你的父母與家人,願意支持你參加這個優質的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