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2010兒童節快樂

  六年五班師生和大開劇團演員合影
 
       「四月四日兒童節,我們兒童最快樂,……」記得小時候我們都是這樣唱的。
       好像有許多節日都一樣,從沒有放假開始,大家就不太記得節日的由來,更別提慶祝了!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正好也是星期日,今年我們政府送給孩子們最大 的禮物就是,從明年起兒童節放假一日。兒童節是該定為國定假日的,現在的孩子在高度競爭的社會成長,課業、人際、家庭…種種的壓力有形無形的落在孩子身 上,許多調查也顯示孩子並不快樂,希望藉由兒童節放假,提醒大眾重視、尊重、愛護兒童,至少在這一天,父母可以放下工作好好的陪在孩子身邊。
       前一陣子,有孩子天真的問我:「校長,今年的兒童節禮物是什麼?」我說:「這是秘密!」
       許多學校都會為小朋友準備一份兒童節禮物,我們以往也一樣。感謝家長會的用心與支持,我們在上學期已經送全校學生一件運動服了,我想,慶祝活動未必要花大錢買一些孩子不見得喜歡或實用的物品,於是,我們在這一週安排了不同的小活動與驚喜。
       首先登場的是週二下午的戲劇表演節目,感謝大開劇團蒞臨為孩子們演出精彩又有趣的「好久茶的秘密7」,讓藝術活動為我們揭開慶祝活動的序幕;週三為模範兒 童及健康兒童表揚,我將獎座一一頒給得獎孩子,並且給予鼓勵、和他們合影;週五學生朝會時,讓孩子互相祝賀兒童節快樂,最有趣的是,全校孩子和校長玩猜拳 遊戲,對於我和孩子們都是難忘的經驗!還有,學校特別印製的墊板、配合四月份慶生會的甜點、午餐的加菜,以及減少至少一項家庭作業……等等,這些老師們的 用心與巧思,只為祝福我們大仁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