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豐富的年假--熱鬧花博篇

大年初三與11萬人同時擠入花博


今年的年假,感謝老天爺心情好,連北部都是陽光普照,我選在大年初三參觀花博,沒想到,竟然與11萬同好心有靈犀,在同一天湧入花博會場,創下開園的紀錄。
原本就抱定要悠閒地走走,因為難得的假期,實在不想把時間花在排隊上面,當然也沒有足夠的體力與意志力,讓我一大早就出門排隊搶預約券。
我與家人搭乘花博專車,從新生公園區進入花博,一進入園區,一片美麗的花海就映入眼簾,接著到迷宮花園、怡情園走走,超熱門的新生三館當然就只能在周邊看看就好!
接著步行到最可愛的大佳河濱公園區,入口處就有花精靈迎接,一邊漫步一邊欣賞各縣市及造園景觀競賽優勝者的作品,行動巨蛋周圍又是一片片的花海,真是美不勝收!
下午,再次搭上接駁車前往美術公園區。原本預訂觀賞舞蝶館1430場的「祕密花開了」,沒想到我1330到達時,已經有一大推人在排1630的場次了,我的天哪!!沒關係,旁邊由各國參展的「寰宇庭園區」讓我們不必出國,就可以一次體驗各國的風情。
最後走到了圓山公園區,遠遠的就看到了地標「環生方舟」,它是由超過152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不但質輕、堅固,還通過了地震及颱風的測試,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所搭建的綠建築呢,真厲害!旁邊緊接著就是古意盎然的上海庭園及西安庭園,以及爭艷館旁的七道彩虹,走了一整天,腳其實已經很酸了,也不能再貪心了,最後,在繽紛的地景花海及造型花牆前,再次流連捕捉美景,便告別了美麗的展區。
雖然只是走馬看花的逛完了四大園區,但在好天氣、好風景與好心情中,即使是人擠人,也是件樂事,套句廣告詞:「過年嘛,大擠大利囉!」,不過,沒能擠進各大館內還是有些小小的遺憾,希望在展期結束前,還有機會看看除了風景之外的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