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用愛與關懷為海地祈福

今天的結業典禮還有一個特別的祈福儀式--「為海地祈福」~
感謝輔導區陳督學上週的期勉與提醒,我也在週一上午將自己的想法與同人們分享:  
在這個歲末年終的時刻,
讓我們想一想什麼是教育的本質?!
也讓我們帶著孩子們想一想什麼是生命中重要的事?!
「海地」這個雖然與我們有邦交,
但卻是非常陌生的地方,
即使如此,孩子也應該從每日的新聞中心有所感,
期望您在期末的時刻,
善用一點點時間,為孩子們找回對生命的尊重與感動,
感謝您!
也感謝天佑大仁以及我們的土地!

大仁國小就是這樣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友善校園,感謝夥伴們馬上主動規劃祈福活動。
活動開始先由輔導室英惠主任講述事件的大概經過,接著全校師生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孩子們都能安靜的為罹難者祈禱,再由英惠主任帶領孩子們祝禱祈福:
 
海地,我為你祈福。
我祈福你,災難終歸會過去。悲傷會過去。
海地,我為你祈福。
我祈福你,幸福會重新降臨,歡樂會重歸。
海地,我為你祈福。
我祈福你,人民會更堅強,生命會更堅韌。
祝福海地早日重建家園,並祈求平安吉祥滿人間。
 
最後,由瓊鳳老師與秋霞老師帶領全體師生獻上歌曲「愛與關懷」的帶動唱,期望藉由樂聲,將我們的祝福傳遞到遙遠的海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