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校長簡要自傳

我的人生從當老師的那一天起,開始走向豐富、多彩。
愛與榜樣」是我在教育界服務二十年不變的座右銘。愛是教育的核心,期許自己以愛為出發點,並以自身樂觀積極的態度及正向的價值觀來輔導孩子、感染身邊的人,相信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性,時時、事事保持彈性,不預設立場,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機會。
在師專與師院進修階段,皆主修音樂教育,期許自己藉由藝術的接觸及陶冶,為學生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民國89年至臺中師範學院教育測驗統計研究所進修,學習多元的測驗理論及評量方法,並加以推廣,鼓勵教師們善用多元評量,使不同才能的孩子,有更多發展、發揮的機會!
「學生第一、教學為先」是我一向的準則,自90學年度起擔任臺中市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員至今,參與各項教學輔導工作,將個人所學及所得與人分享,藉由更多的溝通與互動,創造出更好的教學策略。
兼任處室主任期間,腳踏實地、認真負責,默默的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並且與同事、家長互動良好,得到許多師長的指導與激勵,獲得許多歷練的機會。初任訓導主任時,積極推動教訓輔三合一實驗方案,為孩子營造一個安全、健康、友善的學習環境。在教務主任任內,與同仁們一起為校務評鑑努力,將平日累積的成果一點一滴的整合起來,獲得優等的殊榮;連續三年主辦臺中市中小學教師自製教學媒體競賽,並薦送優秀作品參加全國競賽,9596度更榮獲縣市團體獎第一名的佳績;承辦設立臺中市鄉土語言(客語)教學資源中心,協助辦理全市客語教學推廣工作,並落實學校鄉土語言教學及臺灣母語日推廣,分別榮獲教育部鄉土語言教學訪視評鑑及臺中市國民中小學臺灣母語日訪視績優學校。擔任總務主任期間,獲得「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補助經費,終將困擾學校已久的運動場及跑道損壞情形一併改善,為孩子建置一個小而美的安全校園。 
一路走來,我深信:凡努力過,必留下痕跡;凡用心過,必發生影響,而付出得多,學得也更多。面對未來,我將以更積極的作為、謙卑的態度深耕教育園地,期盼能不斷的學習與自我超越,為國民教育奉獻,營造一個「六心級」的優質學校,再創生涯高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