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明天是世界末日嗎?


中午,有個一年級的小男生問我:『校長,明天是世界末日嗎?』
我輕鬆的說:『不會啦!明天我們還有聖誕節活動呢!』
他聽我這麼說,並沒有露出喜悅的神情,我開始發現他的表情不太對勁……
我問:『你會擔心嗎?』
他點點頭。
於是我問:『你擔心什麼事?』
他停了一下,說:『我不知道……我就是會怕……』
我抱抱他,跟他說:『不要擔心,明天上午會有聖誕老公公發糖果喔!明天也是冬至,中午還要吃湯圓呢!』
他點點頭,走回教室去。
**********************************
您認為明天是世界末日嗎?我願相信一切如常、一切平安。
無論明天是否有發生什麼事,希望所有孩子的想法都受到尊重,也受到關心。

2 則留言: